服务预约电话:400 111 1128

战“疫”有我 | 慈爱嘉驿站,守护社区居民们如常生活
来源:慈爱嘉 | 作者:慈爱嘉 | 发布时间: 2022-06-03 | 932 次浏览 | 分享到: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温暖的故事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发生。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温暖的故事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发生。


南岗子社区养老服务驿站

三餐配送,无接触服务

5月22日,体育馆路街道在疫情防控筛查过程中发现一例阳性确诊病例,与该阳性病例同时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需要临时集中隔离,王阿姨的老伴就属于临时集中隔离的人员,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王阿姨也需要居家隔离。


因王阿姨患有糖尿病,身体行动不便,老伴和街道工作人员都不放心其独自一人在家。街道找到驿站寻求帮助,南岗子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在了解此情况后,第一时间积极配合,在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并结合王阿姨本人的意见,为王阿姨配送一日三餐,送餐采取无接触服务,帮助王阿姨解决用餐问题的同时,也可以每日了解老人的状况,每次送餐时王阿姨都很感谢。


紧急就医,全程协助

4月2日下午17点,南岗子养老驿站工作人员接到西唐社区杜书记电话,有一位社区居民突发精神疾病需协助陪同就医,驿站工作人员马上响应,陪同家属及病人前往医院。


就诊过程中,驿站工作人员帮助家属物品,协助挂号、取药期间看护好病人不要随意走动,陪同病人进行各项检查,并在等待过程中安抚病患缓解不安。


晚上23点时,医生通知病人需要住院观察,两名驿站工作人员确认已经安顿好后,才离开医院。


贴心陪护,让老人有依靠

3月23日下午5点半左右,南岗子养老驿站工作人员接到街道市民活动中心电话:东厅社区有一位老人晚上需要到医院输液,但因家属被管控无人陪同,现急需陪同就医服务。


南岗子驿站站长张晴听说后立即答应陪老人前往,同时,社区为张晴送来防护用品,叮嘱注意安全。


到达医院后,张晴全程陪同老人,帮老人挂号,看诊,做检查,等结果,并安抚老人不要紧张,凌晨12时许,将就诊完毕的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24日下午,老人家属致电社区表扬张晴服务非常好,非常细心,有耐心,让老人觉得有依靠。


四块玉社区养老服务驿站

突发意外不心急,家属不在有驿站

4月29日,四块玉驿站接到老人家属的求助电话,一位独居88岁老人突发眼疾(老人描述右眼只能看到一片红色,视物不清)。


驿站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马上赶到老人家中查看情况,与家属商量后,工作人员带着老人前往医院检查。


经过3个小时的检查治疗,老人症状缓解,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检查过程中,驿站工作人员时刻关注老人情况,安抚老人,情绪,转移老人注意力。老人及家属都非常感谢。


配合防疫不松懈,上门核酸解难题

5月初,四块玉驿站在责任片区巡访的过程中了解到,马阿姨因患精神疾病需15日前往医院复查,复查前需要核酸检测,但马阿姨的病无法适应人多的环境,因此不能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


驿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马上联系了社区,在社区领导的积极协调下于13日派人入户为老人进行了核酸检测,15日,老人按时到医院复查,老人及家属对社区及驿站表示感谢。


4-5月份四块玉驿站共为4人解决上门核酸服务,并陪同5人前往核酸点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福祥社区养老服务驿站

驿站老年餐桌无接触送餐上门

五月份,福祥驿站为独居、失能老人提供送餐服务共计159人次,鼓楼苑驿站提供64人次,总计223人次。助残服务采取无接触式送餐方式,每日将餐送至老人家门口指定位置后通知老人进行领取。无接触的送餐服务为无法做饭的老人解决了实际困难,受到老人的一致好评。


取药送餐巡访,独居老人不孤独

方砖厂胡同郭阿姨,独居老人,因疾病行动不便,每月需要前往第六医院进行取药。今年一月联系驿站后由驿站提供代取药服务。疫情期间服务仍未间断,为保证安全,每次都是采取无接触式服务。


除了代取药服务,疫情期间,根据老人需求,驿站还为老人提供了送餐服务。驿站的服务解决了独居老人的实际困难,阿姨及家属都非常感谢。


定期沟通提前预订,保证老人护理需求

截止到5月26日福祥驿站一共为7名老人提供10余次购买护理类商品服务。


购买商品的人员家中都有失能老人,护理类商品又为消耗品。为了确保在疫情期间这些老人能够按时用上护理产品,驿站工作人员定期通过电话与家属沟通,询问商品剩余数量,在老人库存不多时帮老人续上。


在4-5月份疫情严重,许多快递停发的情况下,这些老人也没有出现护理产品短缺的情况,保证了老人的护理产品需求。


东环社区养老服务驿站

疫情期间,驿站代老人去医院取药

4月28号下午,新中街驿站接到一位独居孤寡残疾老人温老的求助电话。温老为肢体残疾人,腰部佩戴护具,长期独居,患有糖尿病需长期注射胰岛素,因腿脚不方便和疫情无法上医院取药,便找到驿站寻求帮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驿站及时与新中西里社区上报此事,就疫情期间防疫要求进行沟通。鉴于温老情况特殊,社区要求做好防护后,由驿站工作人员帮助老人代为取药。


29日上午,东环驿站宋萍站长和专员马金芳在驿站戴好手套、口罩、鞋套,做好一系列的防护措施,去温老家取到医保卡后,便前往东直门中医院为老人取药。


11点10分,两人准时把药送到了老人手里,并按照医嘱向老人传达了医生的嘱托。温老对驿站能在疫情这么严峻的形势下,还能够提供这么贴心的服务表示非常感谢。


空巢老人吃饭难,老年餐送上门

5月11日上午,东环驿站接到东环社区1位空巢老人范老求助,因为疫情原因老年餐桌停止堂食,吃饭成了问题。接到此电话后,驿站立刻联系了老人,了解老人的口味及送餐时间需求,同时,还从街道老年餐桌拿到一周的菜谱。


之后,每天(除了双休日)中午,驿站工作人员都会采取无接触式服务为老人送餐,范老非常感谢街道及驿站的暖心帮助,还特别写了感谢信。



和平里社区养老服务驿站

生日暖心送祝福,特殊时期关怀不变

和平里驿站在进行家庭床位六项基础服务时,其中一项服务为精神慰藉,即在节假日及老人生日时送上关怀及慰问。


5月25日,社区的金老过92岁生日,金老的两个子女都在国外,现在身边只有保姆一人,由保姆照顾生活起居。


在金老生日当天,驿站工作人员就专门通过电话为老人唱了一首生日快乐歌,还为老人准备了一份神秘的小礼物。疫情无情,人有情,尽管在特殊时期,驿站工作人员也在努力把最真挚的祝福与真情送给老人!


交通社区养老服务驿站

做好疫情防控情况下,继续提供无接触式送餐服务

交林社区的佟奶奶为重度失能老人,奶奶因脑梗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其老伴李爷爷也70多岁了,日常都是李爷爷照顾奶奶。


疫情期间,交通驿站对老人进行电话巡访慰问时,老人表示现在去超市买菜很不方便,爷爷希望驿站能够提供送餐服务。为了解决老人需求并保证安全,驿站工作人员每天检测核酸、做好扫码登记,送餐前做好防疫准备,开始每天为老人提供无接触式送餐服务。


前几天,佟奶奶小区因为疫情政策,需要凭借出入证才能进入小区,驿站担心奶奶吃不上饭,反复与老人及物业进行沟通协调,经过一番核查后,物业为驿站工作人员办理出入证,现在佟奶奶和李爷爷每天都能继续吃上热乎的饭菜了。


希望疫情早点过去

    每个人都健康平安   




联系我们

定制专属服务 

400-111-1128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在线预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