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预约电话:400 111 1128

线上开展新服务,石景山长护险恢复入户
来源:慈爱嘉 | 作者:慈爱嘉 | 发布时间: 2021-11-29 | 1586 次浏览 | 分享到:
这一周每天下午2点,张阿姨的一个微信群就会热闹起来,里面有专业的医生、护士会给大家科普照顾家里老人的护理知识、健康常识:冬季如何管理好血压、管路维护与安全、怎么让家里老人吃出美味,吃出健康、如何缓解失眠等等。

这个时候张阿姨就会点开语音,跟着老师,一段一段地听,也不耽误做其他事情,有时候实在太忙,顾不上听,也不担心,等她忙完了可以再回来听,还能做做笔记。

这一周每天下午2点,张阿姨的一个微信群就会热闹起来,里面有专业的医生、护士会给大家科普照顾家里老人的护理知识、健康常识:冬季如何管理好血压、管路维护与安全、怎么让家里老人吃出美味,吃出健康、如何缓解失眠等等。


这个时候张阿姨就会点开语音,跟着老师,一段一段地听,也不耽误做其他事情,有时候实在太忙,顾不上听,也不担心,等她忙完了可以再回来听,还能做做笔记。



这个群是疫情期间,慈爱嘉为石景山长护险客户组建的线上服务群。其中有一名养老管家与5名慈爱嘉资深的家庭医生、护士、康复师为长护险的客户提供在线的专业服务。


11月1日,因为疫情,应医保局要求,石景山长护险项目暂停了入户服务转为线上服务,慈爱嘉长护险项目组迅速制定了一套线上的服务计划,通过专业医护人员电话巡访、养老护理员保持与老人和家属的线上沟通、健康科普微信群等方式为长护险客户尽可能提供全面 的线上服务。


01. 医护人员电话巡访

| 线上健康指导:提供专业帮助,排除健康隐患

线上服务期间,慈爱嘉专业的家庭医生及家庭护士定期对老人和家属进行了电话巡访,及时并全面地通过家属,了解老人近一段时间的身体状况、变化,解决家属照护上的专业问题。


护士张峰:照护员反馈,老人近期出现2次低血糖,与女儿联系:老人长期注射胰岛素,近期无异常症状,饮食正常,突然出现2次低血糖,意识障碍,未就诊,自行灌入糖水缓解。家属述此次胰岛素为另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出,建议社区医院就诊确定药物正确,明确胰岛素注射方法。家属表示明白。


医生杨林:家属述,被照护人认知障碍严重,吃饭、刷牙、上厕所等日常事务在多次提醒下仍完成较差。近期夜间睡眠差,多次反复起夜,家属不能得到休息,精神压力较大。经过与家属沟通疏导情绪,家属表示感谢理解。家属对公司安排专业人员在微信客户群里讲授健康知识表示感谢,觉得很有受用。


02. 养老照护员线上沟通

线上精神慰藉:了解家属需求,及时解决问题


线下入户服务暂停,但照护员们的工作并没有停下,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他们会定期与家属聊聊天,了解老人与家属的近况、是否有需要协助的地方,安抚家属和老人的情绪。



03. 专家微信群健康科普

线上讲解护理技巧,实时互动答疑

考虑到家属的实际情况,我们选择了微信群内语音讲解,并配以图片和小视频这样更灵活的方式来给大家科普更多的健康护理知识,家属有问题也可以随时在群内提出,专家们都会及时解答,大家也会在群里分享交流自己的经验。


近期,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石景山长护险也恢复上门服务,所有入户服务的照护员在完成核酸检测之后,会开始与家属预约上门时间,同时,线上的服务我们也将会继续进行,让老人和家属享受到更加全面的服务。



想咨询长护险相关问题

可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进行咨询



问题答疑

什么是长护险?

在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五项社会保险之外,长护险是专门为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导致的重度失能人员提供基本生活照料的一种社会保险,减轻失能人员家庭护理费用负担。


石景山区长期护理保险参保对象有哪些?

石景山区范围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暂不含学生、儿童)。


哪些人可以享受石景山区长期护理保险待遇?

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原因,失能状态持续6个月以上,经申请通过评估认定的重度失能人员,可按规定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


石景山长期护理保险费个人缴费标准是多少?

 城镇职工每年每人缴费90元,由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一次性代扣代缴;

灵活就业人员每年每人缴费90元,由个人按年度缴纳;

 城乡居民人每年每人缴费90元,由个人按年度缴纳。

● 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财政全额补助条件的人员,其参加长期护理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补助。


石景山区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长期护理保险缴费途径?

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有意愿参加长期护理保险的应到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http://rsj.beijing.gov.cn/csibiz/)完成缴费。


可以通过哪些方式申请石景山区长期护理保险待遇?

应当由本人或其委托代理人通过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向政府委托的的商保经办机构提出申请;也可持有效身份证到居住地商保经办机构受理点提出申请。


申请石景山区长期护理保险需要携带哪些资料?去哪里提交申请材料?

1)《北京市石景山区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失能评估量表》原件及复印件;

2)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3)《北京市石景山区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待遇申请表》;

4)非本人办理,需提交《北京市石景山区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待遇申请授权委托书》及双方有效证件;

5)《北京市石景山区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待遇享受人承诺书》;到居住地商保经办机构受理点提交申请材料。





联系我们

定制专属服务 

400-111-1128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在线预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