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预约电话:400 111 1128

喜报!慈爱嘉照护员周振国被评为2021年度北京市石景山区扩大长护险试点“十佳护理员”
来源:慈爱嘉 | 作者:慈爱嘉 | 发布时间: 2021-09-30 | 1577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9日,石景山区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十佳护理员”表彰暨护理服务工作总结会在石景山区医保局召开,慈爱嘉照护员周振国荣获2021年度北京市石景山区扩大长护险试点“十佳护理员”。

周振国(右五)

9月29日,石景山区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十佳护理员”表彰暨护理服务工作总结会在石景山区医保局召开,慈爱嘉照护员周振国荣获2021年度北京市石景山区扩大长护险试点“十佳护理员”。


周振国为老人理发


2020年末到21年年初,慈爱嘉在石景山区医保局、泰康养老、爱心人寿的指导支持下,成为石景山区首批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慈爱嘉一批有着丰富护理经验的照护员参与到了项目当中,高级护理员周振国也是其中的一员。


照护员周振国2015年曾被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2014年在北京市人民政府开展的万名孝星活动中被命名为北京市孝星,还曾多次被慈爱嘉评为最佳员工。


2021年2月,周振国开始参与北京市石景山长护险试点服务工作,共计服务老人9位,服务五百余小时,用他的专业和爱心帮助老人及其家庭照护成员,除了为老人服务外,还会将护理小技巧、注意事项等教给了家庭照护者们。在为老人服务的同时,性格开朗、善于沟通的他和许多老人都成为了朋友,侯老就是其中之一。


周振国为老人进行康复按摩


侯老今年75岁,脑梗后遗症,后复发4次,右侧肢体痛感明显,无法站立,生活重度依赖,因为儿子不在身边,所以平时都由老伴照顾。去年底,有一次上厕所时,因为没有坐稳,从马桶掉在地上,再次加重脑梗,腿走不了路,完全需要他人照顾。


得知石景山长护险政策就是针对他们这类重度失能的家庭,既能上门给老人提供日常生活和康复服务,还能补贴一部分费用,老两口都非常高兴。他们曾去过好多家医院就诊并进行康复训练,但都不见好转,老人就盼望着能自己翻身,给老伴减轻点照顾的负担和家庭负担,便马上去街道进行了申请。


加入石景山长护险项目,通过慈爱嘉的专业评估之后,侯老就由周振国为其进行每月6次,每次2小时的入户服务,慈爱嘉的专业护士会每月进行一次电话巡访,每季度进行一次入户巡访来评估老人身体改善情况。周振国平时主要为侯老提供生命体征监测、健康指导、精神慰藉、ADL日常生活训练、翻身训练及指导、肩关节被动活动训练和指导等。


周振国为侯老进行康复锻炼


经过两个月的服务,侯老明显感觉右侧边的疼痛感减轻了许多,还能用健康的一侧来进行翻身,在旁人的协助下,能够坐起,独立站立5分钟。


周师傅印象中第一次见到侯老的时候,老人表达也很困难,多数情况下张口都是呜呜哼哼的,而且由于病痛的原因,老人会比较烦躁,周师傅就耐心地去安慰老人,控制着服务节奏与力度,同时,观察老人的反应;等慢慢得到侯老的信任之后,也会和侯老讲讲最近发生的事情,侯老也会主动给予反应。随着老人状况一点一点好转,周师傅明显感觉到老人的心情也变好了,更加开朗,也会主动说会儿话,家人看到侯老明显好转的状况也特别高兴。侯老和家人还专程寄来了表扬信来表达他们对政府好政策的感谢和周振国专业服务的肯定与认可。


侯老及家属给周振国的感谢信


周振国经常说的一句话是:照护好老人是我的工作本职。这些年他在参加石景山长护险服务这样的政府养老助残项目服务中,会积极宣传党和政府对老人、残疾人的关怀,并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把政府的关怀和专业服务送到需要的老人家中。真正帮助到有需要的家庭,得到客户的信赖,让他感受到了自己深深的价值感与使命感。



联系我们

定制专属服务 

400-111-1128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在线预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