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预约电话:400 111 1128

全国智慧助老公益活动北京站正式启动
来源:慈爱嘉 | 作者:慈爱嘉 | 发布时间: 2021-09-07 | 1845 次浏览 | 分享到:
自8月31日起,在北京的多个街道社区驿站,都纷纷开展了生动有趣的教学活动,但上课的却并不是在校的学生,而是一群认真又好学的活力老人。

自8月31日起,在北京的多个街道社区驿站,都纷纷开展了生动有趣的教学活动,但上课的却并不是在校的学生,而是一群认真又好学的活力老人。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老年人群中使用智能手机的人越来越多,为了让“仍然年轻”的老年人能继续发挥自我价值,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智能时代带来的便利,国家将加强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能力列为老年教育的重要内容。


今年6月,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发表了《关于做好2021年“智慧助老”有关工作的通知》,计划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南昌、济南、郑州、武汉、广州、深圳、重庆、成都、西安等15个城市招募20000名骨干志愿者,组建“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队,针对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开展培训,为广大老年人提供帮助


8月底,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龄协会指导,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北京滴滴公益基金会主办,北京市卫健委与慈爱嘉承办的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北京站正式启动,活动招募活力老人志愿者,并为他们提供智能手机教学的相关培训,之后再通过志愿者们辐射更多的老年群体。


社区活力老人是重要的为老服务力量,慈爱嘉作为最早成立的从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专业机构,一直重视以活力老人为主体的社区志愿者队伍的搭建。此次承办“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北京站的活动,慈爱嘉将通过联合东城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多个街道和社区、多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助力街道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建设,为更多社区老人运用智能技术提供帮助。



此次,“智慧助老公益行动”主要致力于解决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时的多样化需求,由国家卫健委离退休干部局、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编了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教材,开发了囊括微信、支付宝的使用以及使用手机应用进行挂号、打车、买菜、购票、导航等方面的教程,帮助解决老年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场景中智能技术使用困难。


目前,招募工作已覆盖近20个街道、100多个社区,组织培训活动10场,参与培训的志愿者近300人,并计划于9月20日之前,完成1500人的培训工作。



学习手机的使用,志愿者们都很有劲头,非常认真地记笔记、拉着老师提问题,对于手机这个新鲜玩意,他们一点都不抗拒,反而充满好奇,他们乐于拥抱互联网,也喜欢通过手机应用来展示自己,享受更便利的生活。


除了课堂上的内容,他们还会问其他一些手机使用的问题,许多问题在年轻人看来可能难以想象,老师和工作人员便一一耐心地解答,手把手地演示,一遍记不住就再示范一遍,志愿者直夸:”你们这个活动太好了,我回去就教给我老伴”



通过培训活力老人成为志愿者,再让他们去教更多的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智慧助老公益活动”,让更有共同话题的老年人之间进行相互学习和交流,助力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


更多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北京站的活动正在多个街道火热开展中,欢迎到所属街道报名咨询。


联系我们

定制专属服务 

400-111-1128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在线预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