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预约电话:400 111 1128

你容易疼痛吗?这些「地雷食物」尽量少吃
来源:转载 | 作者:慈爱嘉 | 发布时间: 2021-07-01 | 1756 次浏览 | 分享到:
生活上经常疼痛的你,是否有什么该注意的事项呢?今天这篇文章,我们从大家最常问到的「食物」切入!疼痛的朋友们可以注意一些需要忌口,或是少吃的食物,试试看改变饮食习惯后,是不是疼痛的发作频率跟严重度就会跟着减少。

生活上经常疼痛的你,是否有什么该注意的事项呢?今天这篇文章,我们从大家最常问到的「食物」切入!疼痛的朋友们可以注意一些需要忌口,或是少吃的食物,试试看改变饮食习惯后,是不是疼痛的发作频率跟严重度就会跟着减少。


❌ 酒精 


因为酒精会诱发神经的不稳定性,里面含有的乙醛成分也会让血管扩张,加速发炎反应。特别对头痛体质的人来说,要尽量避免红酒。

主要是因为红葡萄皮含有很多的单宁,在酿造成酒的过程中,几乎都会必须经过一段乳酸发酵的过程,试图来减低单宁所造成的酒品酸度,而酿造酒的过程中,便会在发酵的程序产生组织胺,容易导致疼痛发作。


❌ 加工或腌制食品 


像腊肉、咸鱼、香肠、火腿、培根、热狗等,因为这些食物里面含有「硝酸盐」或「亚硝酸盐」的成分,对消化道、心血管功能都有伤害,也容易诱发头痛。另外,2015年世界卫生组织也已经将加工肉品这一类的食物,列为一级的致癌物。


另一个原因是,加工肉在高温烹煮时,也可能会产生致癌物,因此我们也要小心料理这类的食物,不要使用高温油炸、快炒、烧烤。


❌ 刺激性食物 


避免过辣或是过烫的东西,像麻辣锅或是泡菜。一方面有辣椒调味,一方面又经过腌渍,有可能会比较容易诱发疼痛。

也不要过量摄取含咖啡因的饮品,每日一至二杯咖啡即可,并且注意要避免在傍晚后饮用,以免影响睡眠稳定性。


❌ 含醣量高的食物 


「含醣食物」可以说是压力大或是情绪低落时的慰藉,尤其是女生看到蛋糕、巧克力就会容易停不下来。

醣类,也就是泛指所有的碳水化合物,研究已经证实醣类与疼痛有密切关联,当身体的血糖不正常升高时会诱发身体释放发炎的细胞激素,尤其是白糖(来源是蔗糖),其几乎不含有任何的维生素或矿物质,不仅是让疼痛发炎进入恶性循环,更是肠道内坏菌的食物,进而产生消化道症状如胃炎、胀气等。


❌ 代糖食物


代糖就是阿斯巴甜(aspartame),研究显示会容易刺激神经造成肌肉紧绷,进而引发头痛!一般市面上如无糖优格、低卡饮料跟无糖的口香糖都会添加代糖来增添甜味,所以都要小心摄取。


❌ 味精或人工调味料 


味精,就是麸胺酸钠(monosodium glutamate)。麸胺酸是一种普遍的胺基酸,人体会自然产生,是身体内重要的神经传导物质,而在很多天然的食物中也会存在。但若摄取过多时,很可能会使麸胺酸在神经突触的浓度过量累积而引发头痛。


其实,这些食物不一定样样都会直接引发疼痛,每一个人的体质不相同,当然需要注意的食物也就不一样。


所以疼痛的朋友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多留意,看看哪几项食物,可能是你的克星,有时候也可以做自己的饮食日志,观察生活中有哪些食物是你多吃了就会容易诱发疼痛,不需要对每项食物都退避三舍!


文章转自:

https://www.ilong-termcare.com/Article/Detail/2891



联系我们

定制专属服务 

400-111-1128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在线预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