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预约电话:400 111 1128

银杏日记 | 还能发挥余热,我很高兴
来源:慈爱嘉 | 作者:慈爱嘉 | 发布时间: 2020-05-29 | 1675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7日,天气阴沉且有沙尘,但银杏舍里面却是欢歌笑语、掌声此起彼伏。


5月17日,天气阴沉且有沙尘,但银杏舍里面却是欢歌笑语、掌声此起彼伏。


 喜获紫晶奖 

中午12时,银杏管家请所有的长者们齐聚到了被装饰一新的银杏餐厅,餐厅展台上放满了各色的鲜花,还有多款经典小食和“自创中式三层蛋糕”。


长者们开心又好奇,纷纷猜测今天是什么日子,还互相询问生日,结果问了一圈,都表示不是自己的。于是,大家更好奇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了。


带着询问的目光,老人们看向了银杏舍的鞠舍长。她也不和老人卖关子,开心且郑重地告诉大家“今天我们银杏舍特别为彭老师举办获奖庆功宴,祝贺彭名炜教授在银杏舍入住期间获得第四届药师紫晶奖-领英奖,是2020年三位领英奖获奖人之一”。


药师紫晶奖于2017年设立,是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为了表彰、奖励在医药卫生领域努力钻研并作出突出贡献,且被社会及同行广泛认可的药学工作者。因其在药学领域的声誉和地位高,成为我国药学工作者努力争取的一项殊荣。


药师紫晶奖开设了领英奖和药英奖,两个专属奖项,自2017年到2019年,全国已有18位杰出药学工作者获得此殊荣,其中领英奖九名,药英奖九名。


其中,领英奖用以表彰60岁以上依然致力于药学公益事业,在药学领域德高望重、学风正派、兢兢业业,并对推动我国药学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药学专家。


 欢度庆功宴 

听完缘由之后,长者们纷纷鼓掌,银杏舍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鞠舍长将定制的鲜花送到了彭老师手中,代表慈爱嘉向彭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热烈的祝贺。


电视上播放着银杏管家为彭奶奶制作的获奖小视频,长者们纷纷向彭奶奶表示祝贺,看着这个场面,彭奶奶既开心又感激。

 

“自创中式三层蛋糕”是厨师沙沙特别为彭老师制作的蒸点,有豆沙层、葡萄干层和芝麻酱层的蒸糕,还有开口笑、炸排叉、精美果杯和银耳莲子羹,当得知彭老师获奖的消息之后,银杏舍服务团队就决心要给长者一份特别的祝福,同时邀请各位长者共同分享彭老师获奖的喜悦。

 

彭老师激动之余与大家分享了获奖感言:“感谢银杏舍为我举办的庆功宴,感谢大家的陪伴,我都不知道就获奖了!我会在有生之年继续发挥余热,不辜负党和病患者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再次感谢银杏舍大家庭对我的厚爱和照护!”


 有朋友、有“事业”的银杏生活 

在疫情期间,彭老师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让老人落下了心病,虽然老人不愿意表现出来,担心影响大家的情绪,但知情的银杏舍舍长和不知情的银杏管家、长者们都能感觉到彭老师情绪上的变化,大家都在尽力帮助长者走出来。

 

这种情况下,银杏舍这群朋友的陪伴就显得尤其重要,也正是大家生活上的陪伴以及情感上支持与鼓励,让彭老师能够渐渐地走出来。这场庆功宴,除了为彭老师祝贺,也是希望让长者们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来交流。


其实,对于老年人来说,亲密的朋友、高质量的伙伴圈所带来的幸福感是非常的重要,老人的亲密朋友也许数量不会多,但足够知心和深交,他们彼此之间能够相互理解,能在遇到问题时相互开导、给予恰当的情感支持。

 

如果细心留意身边的老人,你也许会发现有许多人在步入老年之后,因为他们的社会身份发生转变,觉得做了一辈子的事业不再需要自己了,儿女因为各种原因不在身边,心理上会产生巨大的失落感。

 

所以,想要提高老人的幸福感,应该鼓励老年人多参加同伴活动,在银杏舍,就有这样一群热爱生活的老人,共同的起居生活,让他们成了惺惺相惜的好朋友。银杏舍还会定期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来丰富老人的生活、增进他们的感情。

 

在银杏舍,有朋友与生活,还有陪伴与照料,这里更像是一群老人的家,而非制度与框架下的一个冰冷养老院。



银杏舍长者公寓

在丰富的居家照护与社区服务经验基础上,慈爱嘉成立了自有机构养老管理品牌——银杏舍,向社会积极推广健康、愉悦的老年生活方式。


2019年,在东城区养老指导中心的支持下,首家银杏舍长者公寓在东四十三条开业。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三条53号院内


预约电话:

010-6401-2310



联系我们

定制专属服务 

400-111-1128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在线预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