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预约电话:400 111 1128

忆往昔,看今朝,七月第一天,银杏舍里歌声悠扬
来源:慈爱嘉 | 作者:慈爱嘉 | 发布时间: 2020-07-02 | 1722 次浏览 | 分享到:
今年7月1日,长者们第一次一起过了建党节。下午3:30分到5:00,在银杏舍二层的银杏客厅,银杏管家团队为长者们举办了慈爱嘉银杏舍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慈爱嘉提醒您:

 疫情期间应勤洗手,戴口罩,

 多通风,少聚集,加强个人防护!




忆往昔峥嵘岁月 

今年7月1日,长者们第一次一起过了建党节。下午3:30分到5:00,在银杏舍二层的银杏客厅,银杏管家团队为长者们举办了慈爱嘉银杏舍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银杏管家以红歌里的党史的形式,从建党、建国、继往开来到中国梦四个阶段,和长者们一起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的艰辛历程进行回顾。


所有长者们还一起高唱《东方红》、《十送红军》、《八月桂花遍地开》、《军民大生产》、《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等红歌还一起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意气风发的模样,仿佛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在活动的最后,银杏舍的舍长代表慈爱嘉银杏舍的所有同事及党员,对银杏舍党员长者们在封闭管理的158天里舍弃小我,放弃外出、放弃与子女团圆,听党的话,不给国家和社会增添负担,对银杏舍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


真挚诚恳的一番话让长者们和银杏管家们都红了眼眶,在场的长者们也纷纷响应会继续支持党政府的工作,与全国人民一起努力,最终战胜疫情;而银杏管家们也感触颇深,尤其是经历过了再一次的疫情。


看今朝薪火相传 

在和长者共同生活的这半年里,银杏管家小武有时会陪着长者聊聊天,在她的印象里,长者们很像自己的爷爷奶奶,他们会关心你的个人生活,还会从过来人的角度给你很多经验,和每次她离开家来北京,长辈们对她的叮嘱一模一样。


长者们还会分享他们年轻时候的故事,有几位长者年轻的时候在部队参过军,他们很喜欢回忆那个时候的故事,小武也很爱听,他们会讲部队上是怎么样子的,有多辛苦,还会感叹现在的社会、党和政府都太好了。


而且因为小武是党员,这些长者们很多都是老党员,所以他们常常还会教导小武,“你们作为党员一定要学习,一定要坚持”,不时地就会提点一下,小武也因此得以时刻提醒自己。


在小武看来,艰苦朴素的作风是刻在这些长者骨子里的,不管是性格还是生活习惯。“从那个阶段过来的人都比较能吃苦耐劳,觉得现在条件特别好,特别容易满足……走路的时候,身板挺得特别直,军人的作风特别利落” 尤其疫情期间,工作量大,长者们常常会说你们对我们实在太好了。


这段时间,银杏管家小武一边服务银杏舍里的长者们,一边也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很多,对长者们的生活习惯和性格都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而更让她感动的是前辈对后辈的一种关爱和指导,她觉得这就是一种薪火相传,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终身学习……有些东西是会一直传承下去的。

联系我们

定制专属服务 

400-111-1128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在线预约服务